close
上週的某一天晚上,M突然冒出一句:「我八個月沒吃壽司了!」

在這裡並不是買不到或者吃不到壽司,而是我們選擇不吃不買。原因很簡單:我們在Princeton吃慣了新鮮又便宜的壽司,我寧可不吃也不想花大錢吃不好吃的東西。所以我們在這裡沒吃過日本料理,中國菜一起吃過一次,極為普通;我去蘇黎世上課時吃過一兩次,很不錯,但是不可能專程坐火車去。

其實我媽老早就寄給我壽司海苔和捲簾,但是我一直沒動,因為我從來沒做過壽司捲,也沒什麼興致。不過聽到M那句可憐巴巴的話,就想試試。這裡的海鮮並不差,但是做壽司的生魚應當是特別新鮮的才行;因此能做的材料大概就是燻鮭魚和罐頭鮪魚。青菜我準備了青蔥、紅蘿蔔和甜椒,我想買酪梨,但卻找不到。反正只是嘗試性的山寨版壽司,我也就沒有太講究。

捲壽司看起來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其實不然。我住在小村時,學校的餐廳在午餐時間有一區供應壽司,那裡只有一個人能把壽司捲得好看又不散,其他人不是一開始就捲得不成功,就是切的時候散掉。我以前常常想:這麼容易的事怎麼學不會呢?現在好了,輪到自己做,果然也是一開始捲得不成功,或者切的時候不成形;只好捲到一半打開youtube看教學。好在M很捧場,散掉的他也照吃不誤,還直誇好吃(果然是八個月沒吃啊)。壽司醋飯的比例我是參考MASA的,口味相當不錯。

成功捲好又成形的只有最後一捲。M一邊吃一邊開始遙想在Princeton享受的種種美食,然後開始考慮回美國找工作的可能性,哈哈。
Image0082.jpg

201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