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和M吃完早餐就去進行一項大任務:買烘衣機。

我們住在Princeton的時候,租的是學校的房子,十六戶共用兩台洗衣機兩台烘衣機,而且洗衣房不在我們這一棟,冬天也得「出門」洗衣服。剛到瑞士找房子的時候,我們這區公寓深深吸引M的一點就是「有自己的洗衣機」;在美國操作洗衣機是他的責任,因此他深知出門洗衣服和排隊洗衣服之苦。

我們搬進目前住的公寓時是夏天,衣服洗好了就曬在陽台,晴天時一天甚至一個上午就乾了;陰雨天比較麻煩,但因為夏天碰上陰雨天的時間少,也不覺得有什麼麻煩。另外,公寓有共用的烘衣室,需要的用戶買卡論次使用,我也買了一張,畢竟有時候洗床單等大件衣物不太可能晾在陽台。不過這個烘衣室也很妙,裡面的機器吹的是間歇的涼風或者暖風,如果一個禮拜洗一次衣服,那麼這樣的量幾乎不可能在烘衣室裡一次完全烘乾(一次兩小時)。在烘衣室裡烘衣服的方式是把衣服夾在懸掛著的繩子上,我一開始只有十個夾子,所以只好把大部分的衣服搭在繩子上,這樣的結果是衣服紛紛被強風吹落或者中間不乾。後來我多買了一些夾子,但還是會不放心地在烘乾一個小時以後去烘衣室翻翻看看,把比較不乾的衣服換到比較接近吹風口的地方;烘完了要趕快拿回家以免妨礙鄰居接下來用。因為有這麼多不放心,要洗衣烘衣的那一天我整個早上只能呆在家裡。烘衣服搞成這樣一件大事實在很可笑,可是也沒有辦法。

後來我看了其他住在瑞士的台灣blogger介紹,才知道我們的情況已經算是不錯了。一般瑞士的出租公寓都是共用的洗衣機烘衣機,而且還排定洗衣烘衣時間,一週只能在固定時間洗一次;洗衣烘衣也不會排在星期天—對瑞士人來說,一切會產生噪音的事情都不應該在星期天做以免吵到鄰居。(連資源回收也一樣,我家附近的資源回收點就明確標示回收時間:基本上跟商店營業時間表差不多。)這種事情在台灣大概很難想像:一整棟公寓共用地下室的洗衣機烘衣機。

既然我們的情況相對來說已經不錯了,為什麼要買烘衣機呢?我在之前的一篇文章提過我遇到的烘衣室惡鄰是其中一個原因:烘衣室的規定只適用於君子,在使用者都是君子的情況下我都會被烘衣這件事情綁得死死的,就別提我遇見惡鄰時心裡那股鳥氣把我憋得多難受了。自從我跟租屋公司反應了惡鄰的行徑之後,他們在烘衣室門口貼了一張烘衣時間表,誰要使用就在那個時段裡簽名。

新時間表用了三週都沒出問題,我每用必簽,但發現前兩週時間表上都只有我的名字。前天早上,我拿著剛洗好的被套,在簽好的時間到烘衣室一看,「前人」的衣物還留在繩子上。我很氣,想看看是誰這麼煩人,結果時間表上根本沒名字!!於是我只好把「前人」的衣物一件件扯下來扔進他的籃子裡,再把籃子踢出去。幫他收了衣服還沒完,烘完衣服還得清濾網啊!當然也是我的工作。我私心暗想這個人一定就是上次的惡鄰;他如果不簽時間表,沒人知道有人烘衣服,他也就不必清濾網了。我越想越火,為什麼我要讓這種芝麻大的小事影響我的心情呢?這就是決定買烘衣機的最後一根稻草。

現在烘衣機已經在我家地下室了。我已經決定明天要來洗洗我家的沙發套,想到又有烘得暖暖的衣物就高興,而且還是自己專屬的烘衣機唷!

2010/1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