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買了一個Le Creuset鍋,在德國亞馬遜網上買的四公升「小紅」。

我買第一個小藍的時候,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買這麼笨重的鍋。那時候的原因是:我沒有大鍋(小藍是該牌的經典dutch oven,五公升)、我沒有厚重的燉鍋、這個鍋可以拿來做麵包。最重要的是:我在美國outlet發現它的時候它實在太便宜了,只要99美金。(那時候的原價200多)

而這次買小紅的原因就更簡單了:我想買,我就是想買!

之前在英國亞馬遜有該牌的特價,價錢便宜到可以媲美美國outlet;可惜英國亞馬遜不送到瑞士,對,不是運費太貴,而是根本不送,我只好含淚關掉視窗。(我在其他網站也碰過同樣的事情,美國某百貨公司的海外運送點甚至包括台灣,但就是沒有瑞士,原因不明)

我剛搬來的時候曾經試過德國亞馬遜,但那時候的我仍然習慣美國方便又無所不包的網路購物,又完全不懂德語,覺得德國亞馬遜實在是超級遜,要什麼沒什麼,價錢也普通。過了半年之後我再度造訪,心境已經不同,標準大大降低,覺得德國亞馬遜也還過得去。發現了好幾個有興趣的Le Creuset,比較了一下決定買小紅,因為:它是紅色的、四公升是我所需要的大小、它不是dutch oven,內部沒有角度可以拿來當炒鍋。運費加上拉拉雜雜的稅什麼的竟然只要30歐(從這個可悲的句子就可以知道其他外國網站的運費加上拉拉雜雜的稅要多少了)。考慮了一個小時以後決定下單,下單後兩天,噹噹,UPS先生把小紅送到家!(這裡的UPS先生不開咖啡色無門大卡車,也不穿短褲耶!為什麼我會對UPS先生有第二點奇怪印象呢?)

小紅的一切幾乎都和想像中一樣,除了內部的顏色是黑色,以及它沒那麼重以外。擺在黑色的爐台上很好看。
DSC02915.JPG

用小紅做的第一道菜是中式的小炒肉。用大火迅速燒熱鍋子,生肉下鍋之後還真的不太沾鍋;鍋型也比小藍適合炒菜。這週聖誕節,M媽媽和弟弟來瑞士過節,人多好吃「飯」,我決定在商店不開門的兩天自己做歐式麵包。以前都用小藍做,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麵團太濕,每次都會在鍋底無限延伸讓麵包變成大大扁扁的。小紅的鍋底比較小,所以我今天試了一下。沒有以前那麼扁,也不知道是因為麵團還是因為鍋子。總之麵包得到大家的喝采,用了七杯麵粉的麵團一餐下來只剩下不到一半了。(我不是麵包人,所以吃掉這個量對我來說很恐怖。大概就像M看到我爸我弟跟我吃飯的那種感覺吧!)

說到麵包,到瑞士之後試做了不少,一直都沒有放上來。我一直覺得像我這種懶散又大而化之的人跟做麵包這種需要精確計算的事情很不搭,所幸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太失敗的作品出現。我到瑞士第一個嘗試的是瑞士人人愛的辮子麵包(Zopf),我也很愛,因為裡面奶油很多。第一次買是隨手在超市拿的,剛出爐,一路上冒香氣。不是麵包人的我一進門就忍不住掰了一塊吃,真的超級鬆軟好吃!作法其實非常簡單,我還參考了「周老師的美食教室」裡的各種辮子編法。做了幾次之後因為M不愛,而且買也很方便,我就不做了。基本上在這裡我很少做麵包,原因就是在超市隨便買都好吃;甜點蛋糕也是,不乏精緻美麗又可口的選擇,在這一點上,我一點都不想念美國。

以前做的歐式麵包
歐式麵包
三股辮的辮子麵包,做這個的時候還不會編四股辮。
DSC02408.JPG
用軟麵包麵團亂做的,裡面捲巧克力醬,吃起來還ok耶!
DSC02411.JPG
四股辮的辮子麵包,如果我會編,就表示不難。記住口訣就可以。
DSC02552.JPG
自己用辮子麵包做的三明治,很好吃,但我很懶一般都直接買外面的。
DSC02597.JPG
吃起來很香但不夠脆的迷迭香Facaccia,下次應該也放到鐵鍋了去烤。
Image0084.jpg


2010/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