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假前的兩週忙亂如打仗,根本懶於做飯,可是因為現在有人陪我吃飯,就有機會嘗試新東西,或者做一些新投資。

這兩個月來的最大嘗試大概算是魚子醬(cavier)了。看起來黑黑的一坨,有點恐怖吧!


以前只是常常聽說這個名字,連樣子都沒看過。某一天跟M逛超市,我買燻鮭魚,旁邊就是魚子醬,M就在那裡喃喃自語:「魚子醬耶,魚子醬耶,好好吃喔!我以前會自己買來吃喔!配燻鮭魚也不錯。」其實我對於黑色的食物沒有很大的好感,比方說墨魚麵我基本上是不會點的。可是看M在那裡緬懷魚子醬的美味,又拍胸脯說要做一個很好吃的早餐給我吃,就咬牙決定試試。

M口中「很好吃的早餐」其實簡單得不得了:做白煮蛋,切一半,用塗滿了魚子醬的薄火腿捲著吃配麵包。這位大廚堅持「白煮蛋只能煮四分鐘就要拿起來」以保持蛋黃半生不熟;可是實驗結果是四分鐘太短,蛋白勉強成形,蛋黃還是液狀,一切就流出來。我在旁邊冷眼觀察,覺得蛋最少應該多煮四分鐘,大廚卻堅持不聽。結果早餐非常慌亂:得在蛋黃流滿盤子前塞進嘴裡。我不想吃生蛋白,所以我的蛋吃起來還可以,並沒有四處亂流。

第二天M大廚臣服,決定用我的方法吃魚子醬:跟燻鮭魚一起夾bagel吃,湊個雙鮮。


其實魚子醬吃起來就像壽司裡蝦卵,可是比較鹹,跟蛋一起吃的味道不錯。我們買的當然是平價魚子醬,在超市就有了。M一邊吃一邊告訴我有錢人會只吃塗了魚子醬的小麵包配香檳假裝風雅,我想我寧願當普通人吃bagel。只吃那麼一點東西多麼不爽快啊!(雖然香檳很好喝啦!)

家裡的另一項新東西是插電的火鍋烤肉兩用爐,是在北邊的日本超市Mitsuwa買的。約三週前漢米頓放秋假,Yusheng就跟另一位同事夫妻倆開車南下,跟我在那兒會合。以前我就去過Mitsuwa,是個好貨處處的寶地。這次去剛好碰到一些家電在特價,我缺火鍋,加上這個鍋又可以烤肉,就決定買下了。那天同事夫妻又帶我們去了韓國超市H mart,更是個寶地,裡面的燒烤肉品漂亮得像假的,連M這個歐洲人看到都興奮不已,更不用說我們幾個愛吃的台灣人了。又剛好買了新鍋,我就拿了厚切豬五花和薄切牛肉,當天晚上醃上之後,第二天中午就在家裡開始烤肉!!


在家烤肉的缺點就是煙,我和M怕煙霧偵測器響,只好大開門窗,在冷風中烤肉,相當好笑!好在肉很好吃,量也夠,解了一點身上的冷。

既然是兩用鍋,怎能不吃火鍋?吃完烤肉的兩人下午立刻去超市買火鍋料,晚上就吃火鍋。


兩人吃火鍋的壞處就是太撐。我已經盡量少放東西了,還是吃得飽飽飽!!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自己準備火鍋,還吃到了新鮮的茼蒿,感覺真幸福。

2008/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