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兩週前在costco買了大盒牛小排並且做了一次以後,我就一直在想還可以怎麼料理。這週是春季開學前的最後一週假(對,我還在放寒假的一部份),所以有閒上網亂逛,逛到food network去找食譜。我很喜歡看Giada De Laurentiis主持的Everyday Italian,不會特別去等,但是只要開電視轉到都會看完。喜歡Giada的節目一方面因為義大利菜好吃,她教的作法也好像都很簡單。另一方面就比較現實:Giada算是個美女,我也喜歡她的廚房風格,所以畫面很好看。不像其他food network的大廚,印象最深的其中一位是非常聒噪粗獷的大叔,似乎很受歡迎,節目理一堆觀眾拼命鼓掌,還出了很多廚具;另一位是操濃重南方口音的大媽,教的菜也偏向美式媽媽風格,我如果轉到她的節目,看看笑笑她的口音大概就會轉台。(我真是只注重外貌的膚淺觀眾啊!)

 

話題轉回食譜。Food network提供不同主廚的食譜,還可以根據關鍵字搜尋;我在Giada的食譜裡看到一個紅酒醬汁的作法,就決定來實驗。

 

作法確實不難,只是我沒經驗不清楚步驟,所以戰戰兢兢。首先把洋蔥切薄片、大蒜切細用奶油下鍋炒,炒軟了加點鹽,加一點tomato pasteoregano拌勻,再加紅酒。(我本來想拿M從法國買的紅酒,結果被委婉拒絕)然後關小火燉十分鐘,等鍋裡的汁收到原來的一半,關火。把汁濾到小碗裡,這時候要努力擠壓洋蔥裡的汁。擠乾了,把汁再放回鍋裡開小火(料可以丟掉),加切成小塊的奶油,再用胡椒和鹽調味,就好了。

 紅酒醬汁牛排

因為想不出用什麼蔬菜搭配,也不想吃沙拉。剛好前一天我媽才說到涼拌小黃瓜,讓我特別想吃,所以就放了小黃瓜,顏色也好看。我用蘋果醋辦的,味道也不會跟牛排不搭。醬汁味道不錯,有蕃茄味和香料;我忘記奶油裡也有鹽所以鹹了點,除此之外都還不錯。M這次做的馬鈴薯泥用的是我買的白馬鈴薯,個人覺得口感比上次的黃馬鈴薯好。最好玩的是我上網訂的牛排刀竟然剛好在今天送到,現拿現用。

 

有興趣試做醬汁的人請看:

 http://www.foodnetwork.com/recipes/giada-de-laurentiis/filet-mignon-with-red-wine-sauce-recipe/index.html

 

2009/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