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做的pizza

會想自己做pizza只有一個笨原因:某位先生買了太多的美式臘腸,想如法炮製他媽媽的finger food小三明治結果失敗。就這麼一次臘腸就被打入冷宮,某人完全不聞不問。我想這樣也很浪費,但是臘腸我只能想到做pizza。我毫無做pizza的經驗,雖然我小時候我媽在家裡做過(從揉麵開始),但年代久遠印象已模糊。吾友小螞前陣子在網頁上貼了她家的pizza,令人垂涎,才讓我想到這個點子。我不會揉麵,所以麵團是去超市買來的。之前M的同事請我們去他家裡,他女朋友就用買來的麵團自己做pizza,我覺得也很好吃。

M從以前就說過他不愛pizza(超不合作的傢伙,也不愛吃義大利麵),所以我打的主意就是自娛自樂。買來的麵團要在室溫解凍,我也不知道要放到什麼時候才能用,就放在廚房一整夜。到了第二天,本來扁扁的麵團在袋子裡發成了大氣球,我大驚,打開袋子聞到一股酵母味,才想到好像發麵的時候麵團應該會變大;但仍半信半疑,趕緊打電話給小螞求救。好在小螞說一切正常,我才放心開始動手。

我真的跟麵團不熟,怎麼擀都不知道,最好笑的是我家也沒有擀麵杖,所以我一邊利用麵團的重力讓它「拉」長,再用手幫忙「攤」,一切都以娛樂為目的。不過我手臂的舊傷禁不起麵團的折騰,玩了一會兒手就疼了。在一旁冷眼旁觀的M這時才來幫忙,一下子就把麵團「攤」平了。(力氣大真好!)

Topping當然是臘腸,我也愛在pizza上加蘑菇、洋蔥,最後灑上cheese。烤出來的成果以新手來說還算可以啦!我很知足的。不過如果還有下一次的話,我會放更多的料。因為在烤之前料看起來很多(尤其是蘑菇),但是一烤就縮了。Cheese也可以毫不手軟的狂加,最後才會有「牽絲」的感覺。

不愛pizza的M對我的「半成品」的評價是:以pizza來說還算不錯,「很賞臉」的吃了兩塊。可是問他第二天中午要不要帶一片當午餐,他馬上就搖頭了。我看他不打算吃就立刻把兩片放進冷凍庫,另兩片包好當作我的午餐。我看除非有機會請超愛pizza的人來吃飯,不然我大概不會考慮自己大費周章了。

2009/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