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Le Creuset鐵鍋第一個想試做的就是歐式麵包,沒想到我真的成功了!歐式麵包

以前從來沒有和過麵,連買酵母都是第一次,因為這個食譜真的太簡單了,基本上除了攪拌麵粉,把麵團整個形,倒進鐵鍋裡以外我幾乎什麼都沒做。這個食譜是從「廚房裡的人類學家」這個blog上學來的,最近迷上這個blog因為都是跟做菜有關的。作者的文筆很好,看了她寫的東西就很想嘗試。今天烤完麵包以後鍋裡又馬上燉上了羊腿肉,燉菜也是看blog得來的想法。對做菜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如果想看原版食譜可以到這裡,youtube上也有教學影片,非常詳細。

步驟很簡單。
1. 三杯麵粉加1/4小匙的酵母和1 1/4小匙的鹽,用一杯半(食譜上寫的是1 5/8杯)的水和成麵團,這基本上是個麵糊。
2. 蓋上保鮮膜在室溫下發酵12~18小時。
3. 取出變大的麵團(還是很黏手),對折兩次,在棉質毛巾上鋪滿麵粉,折痕朝下放好,在麵團上鋪上麵粉,蓋上毛巾再發酵兩小時。
4. 麵團發酵完成前半小時把鐵鍋放入烤箱,以華氏450度預熱半小時(鐵鍋鍋蓋頭最好取下)。時間到了以後,用手托住毛巾下方,把麵團放進鍋裡,此時折痕朝上。晃動鍋子讓麵團調整位置。
5. 蓋上鍋蓋烤30分鐘,然後拿掉鍋蓋再烤15分鐘,就完成了。

把麵包從鐵鍋裡拿出來的時候,真的如「廚房裡的人類學家」所說,聽到麵包裡發出啪啪音,好高興喔!

放涼切開以後的樣子。麵包橫切面

裡面的洞洞大概就是麵團的空氣,吃起來口感就像我在波蘭每天吃的新鮮麵包,只要抹奶油就很好吃。可惜我家沒有好用的麵包刀,麵包被我切得很不平整;一個大麵包我切一半,一半先冷凍起來保鮮,另外一個這一兩天拼命吃吧!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喔!尤其是已經有Le Creuset鐵鍋的人!

2009/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