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是在小螞家學到的,據說是她學姊傳授的食譜。我一般做的都是美式重乳酪蛋糕,底部還有硬硬的殼的那種;好吃但是比較膩,口感紮實。小螞傳授的是日式口感,鬆軟綿密,很香很好吃,而且感覺不膩,很像「在台灣吃到的蛋糕」。

材料:
Cream cheese一塊(8oz.)
牛奶 1/2杯
奶油 3大匙 (tablespoon)
蛋 4個
糖 3/4杯 (原本的食譜是說1/2杯,但是小螞說可以更甜一點,所以我加到3/4)
玉米粉 (corn starch) 2大匙
麵粉 2 大匙 (食譜寫要用cake flour,我沒買到,照用all purpose)
蘭姆酒 (Rum) 1大匙 (可省略)
檸檬汁 1小匙 (可省略)

步驟:
1. 把奶油、牛奶、cream cheese放在一起隔水加熱,融化混和後離火。
2. 蛋黃蛋白分開,蛋黃加1/4杯糖、蘭姆酒拌勻。
3. 玉米粉、麵粉過篩後加入蛋黃液,拌勻後,再加cheese混合物拌勻。
4. 蛋白打發,加入剩下的糖
5. 混和蛋黃蛋白,倒入八吋烤盤。以華氏250度隔水蒸烤一小時。最後十分鐘可把溫度調高到350度把表面顏色烤深。

因為我不知道八吋盤和我的九吋盤相差多少,所以就先用烤布丁的小玻璃碗裝了六個,剩下的再倒進小方形烤盤。「上色」那一段一定要做喔!表面微微焦黃的蛋糕看起來就是好吃!同事們試吃的結果是:和美式乳酪蛋糕風格完全不同,各有風味。我自己覺得夏天的話應該比較想吃日式的,冬天再吃沈甸甸的美式豐厚口感。有興趣的人歡迎試試。

2008/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