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假的第二趟旅程是到康州探望學姊小螞,她搬了新家,又添了可愛的寶寶,我開到她家只要三個半鐘頭,就決定來個三天兩夜行。

天氣很好,交通順暢,一早八點半出發,到她家門口差不多十二點多,寶寶正在淺眠。小螞就快速帶我來個house tour,真是個大,我竟然可以獨佔二樓!不過我最喜歡的就是廚房了,櫥櫃多而美不說,竟然還有「島」!天氣好的時候還有落日餘暉灑進來,外面就是山景,簡直是夢幻廚房!

小螞的廚藝了得,早在我去之前就說要做雞肉餡餅給我吃,所以下午我們就捲起袖子開始揉麵。我完全是個生手,很肉腳的在旁邊幫忙揉麵、擀麵,皮好了再包入香噴噴的雞肉餡和蔥末,尾部捏成花(完全亂捏,可見以後去外面吃餡餅要觀察人家花捏得怎麼樣),就成功了。

(故做專業狀的我)

放入鍋中煎到兩面黃,旁邊的麵皮變透明就可以了。真的很香很好吃,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新鮮的蔥末,超有味!而且我們為了「料好實在」,塞了超多餡,皮裡完全沒有空隙喔!

話題回到寶寶。我們在做餡餅的時候,寶寶在做什麼呢?答案是:在嬰兒車裡哭。當然不是哭個不停,但是確實有一段時間。通常嬰兒哭不外乎肚子餓、尿布濕、或者不舒服前一天晚上沒睡好賴皮。小祐祐跟我不熟,還不接受我的逗弄,根據他螞麻的解釋,他很喜歡賴在媽媽懷裡,可是媽媽總不能一天到晚抱著他,所以放他下來哭個二十分鐘他就會自己停止。可是阿姨我就覺得奇怪,已經超過二十分鐘了為什麼還哭呢?一開始我們認為「一定是看到螞麻跟阿姨聊天聊得很開心不甘寂寞吧!」於是兩個女人繼續做餡餅聊天哇啦哇啦。小螞還說奇怪明明剛餵過奶不可能餓,也大過便不可能是尿布為什麼還哭呢!真是愛賴皮!直到祐祐哭得肝腸寸斷,小螞才決定抱他一下安慰安慰,沒想到一抱就發現他大便了。後來當天祐祐一共大便三次,破了紀錄,讓我不禁想到去年我去NJ探望高中同學時她女兒也一解三天之便。哇,原來我有通便之效啊!(一定是我弟暗中施法,嘻嘻)

(可愛小祐祐)

話題再回到吃。(轉換上好像有點怪怪的)小螞除了做餡餅,又提到了一個我認為是不可能中的不可能:酒釀。要知道酒釀是我全家都愛的甜品,寒冷的冬天早晨來一碗酒釀蛋小湯圓,立刻從頭暖到腳;來美國之後只有趁冬天回台灣的幾天狂吃。小螞說出這兩個字的時候我簡直不相信我的耳朵,但是成品立刻展現在我的眼前,而且是她自製的。看到酒釀立刻想到酒釀的好朋友小湯圓,剛好小螞家有糯米粉,於是又搓起小湯圓;小螞還拿出染紅蛋的紅色染料做了一些粉紅色的,比我家的純白小湯圓又高級了一些。

第二天的早餐當然就是酒釀蛋小湯圓啦!真是太幸福啦!小螞還給我幾個做酒釀的酒餅讓我回家試試,真是太感謝了。


第二天我們開車到四十分鐘外的一個新mall去逛,其實並不是室內的mall,更像商店群,我們主要想去逛Crate&Barrel(家居店)。先在Whole Food吃完簡單午餐,推著祐祐進入目標。那天祐祐表現超好,一直都保持可愛表情安靜地陪螞麻和阿姨逛店,直到要換尿布。我非常節制什麼都沒買,一方面因為搬家在即,另一方面我這個禮拜要去Woodbury(對我又要去了),那裡有Crate&Barrel outlet,所以在正店還是忍著點好。

那天天很好,但是風奇大。我們想帶著嬰兒在戶外吹風總是不好,所以在Whole Food買了甜點就往家開。晚餐小螞做了超好吃的墨西哥風味菜,(抱歉名字就是記不起來,小螞快公布食譜!)又吃了甜點,非常滿足。

這裡要來講一下祐祐跟爸爸。楊大哥抱著「小孩生下來就是要被玩」的微妙心態跟祐祐進行互動。先說,楊大哥很會抱小孩,絕不是那種碰到軟綿綿奶娃就手足無措的爸爸,也會換尿布;但是有時候會讓我出現「這樣對小孩也可以嗎」的驚訝。比方說:試圖讓兩個半月的祐祐雙腳著地假做走路狀、在祐祐哭鬧的時候用玩具鈴鼓打他屁股、把他的臉扭來扭去做鬼臉等等。但是祐祐跟爸爸關係超好,完全沒有胡鬧,一直安安靜靜的被玩。哈哈!

(鬼臉祐)

第三天也是吃了小螞精心準備的午飯才上路的。因為是回程所以特別沒勁,吃飽了睡意更濃,有一度幾乎要閉上眼睛了。還好還是平安在時間內抵達,春假旅程告終。

和小螞一家人三天中其實並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除了做餡餅和酒釀這種相對少見的食物),但是我認為這就是最佳的訪友行:很隨意的聊天、愉快的吃飯、悠閒的生活。當然是從我的角度來看啦,主人也許因為我的到訪不能如平時一般放鬆;我要說的是:人老了(我啦),真的不在乎拼命趕行程看名山大川(雖然我才看完回來,嘻),能跟朋友們聚在一起聊聊近況、分享生活點滴,真的就是最可貴的了。尤其還有下一代的出場,更是讓我覺得人生真奇妙。去年暑假前看到小螞時她剛準備離開恐怖的P大,嘴裡談的還都是工作上的恩怨情仇,相對於現在有子萬事足,真的完全不一樣。我想她找到了真正值得付出的寄託,讓我想到另一位學姊前幾個禮拜跟我說的「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的種種訓勉。我身邊的工作狂們要記得啊!

感謝小螞和楊大哥的盛情招待,希望祐祐越來越可愛,快快長大孝順父母。

2008/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