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兩個禮拜的春假在大家引頸期待許久後正式開始。今年春假的計畫是在第一個週末和朋友們造訪三小時半車程的尼加拉大瀑布。人人都說瀑布好,而且要從加拿大看才是真好。一行人裡只有我沒有加簽,所以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其實是水牛城(Buffalo)。此處是朋友張教授念博士的地方,在地頭蛇的帶領下,我和Yusheng兩人完全不用做功課,跟著走就行了。

值得一提的是,此行是Yusheng開車,她的小車終於突破1000 miles,並在旅途中不知不覺突破1500 miles。值得慶賀也!

第一天的打算就是在水牛城晃晃,因為我們到達時已經中午了。吃了午飯我們就去旅館check-in,然後去了一個mall逛。聽說很多加拿大人都會來美國買東西,因為加拿大的稅很重。我們在mall的停車場就看到很多掛安大略省(Ontario)車牌的車。其實在mall裡沒有買什麼,就當散步而已。所以張教授就提議可以先到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邊走走看看。

在此行之前,我對尼加拉瀑布的了解基本上就是「美加邊境間很大的瀑布」而已。因為我地理一向很差,對自然風景又不關心,之前NJ的阿姨不斷跟我提「應該要去瀑布走走」時,我也總是以「要找到人跟我去」或「天氣太冷」做藉口混過去。我們到了旅客中心時,張教授就充當導遊,給我和Yusheng介紹了一下。原來所謂的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是由好幾區構成:最有名的是圓弧型的馬靴瀑布(Horseshoe Falls)、還有在美國這一邊的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兩者中間有一個島叫山羊島也屬於美國。如果從美國這邊看,看到的是美國瀑布的一角。



我和Yusheng第一次來,就在美國瀑布邊拼命拍照。雖然只有一角,還是能看到奔流不息的壯觀畫面;因為天氣冷,河的下游都還結著冰,看起來怪噁心的。夏季開的船也都停在岸邊。

拍完照,我們決定先去吃飯,但是主吃者是張教授的兒子,小孩子吃飯不能像大人一樣,可以忍餓,隨便調配時間。雖說不是主吃者,我還是吃了不少,哈哈,不過當晚的重頭戲是水牛城名產:辣雞翅(Buffalo wings)。食物部分下回分解。

第二天的第一件大是就是去水牛城市中心辦我的加簽。人家八點開門,我和Yusheng六點半就起來,吃了早飯,開著車戰戰兢兢往市中心開去。我都在鄉間開車,很少(根本沒有)在城市開車的經驗,雖然有GPS但還是怕在早上上班時間的車陣中繞錯路。最後當然是沒事開到了大樓,可憐的Yusheng在我辦簽證時也陪著乾等。我在裡面等了兩個小時,差點睡著,但是裡面的小姐說已經算是快了。反正拿了簽證走人,又開回旅館和張教授一家人會合。一行人就往加拿大前進。

在上車之前,張教授就叮嚀了我們一切過海關細節。我們出美國境,美方不管,所以要先面對的是加拿大海關;據說他們的海關不嚴,但是當然不能掉以輕心。雖然我已經經歷過美國海關種種煩人的手續,可是這次出來玩,加拿大的旅館都已經訂好,如果因為某種愚蠢的理由在「據說不嚴」的海關被打了回票豈不氣人!以上這種OS在我們的車出了美國邊境(其實就是一個門)後就不斷在我腦中出現。我是駕駛,把車小心地開到海關人員所在的小亭子前停好之後搖下車窗,加拿大海關大哥開始極具威嚴的問話:「你們來加拿大的目的是什麼?」

我:「去尼加拉瀑布玩。」(內心OS:緊張緊張!)
大哥:「你們是哪一國的公民?」
我和Yusheng齊聲:台灣!(我們是守法的好公民!)
大哥:「請出示證件。」
我們趕緊遞上護照。
大哥:「你們在加拿大要住在哪兒?停留幾天?」
我報出旅館名。(旅館已經訂好囉~~)
大哥:「你們的車上除了隨身衣物,還帶了什麼?」
我和Yusheng互看一眼,想了一下:「沒有了。」(還有什麼嗎?沒有了吧!)
大哥:「有沒有武器?」「沒有沒有!」
大哥:「有沒有電腦?」「有一台筆電。」(ㄟ,電腦跟武器是同級的嗎?)

問到這兒,大哥滿意地點點頭,在我們的護照上蓋了章還給我們,示意我們可以走了。我心裡一陣輕鬆,頓時竟想不出要開往何處,傻停在路上。Yusheng趕緊指出GPS上顯示的路,我們才一路開到旅館。唉,我還真是個俗辣啊!

因為還沒到旺季,我們才能以相對便宜的價錢訂到面對瀑布的旅館;大概旅客也少,櫃臺小姐還主動幫我們把樓層提高到了29樓。從旅館窗口就可以看到瀑布的全景。這時候就真的覺得從美國看到的景色完全不夠看了。





旅館裡也是個讚,是套房(第一次住套房),有大浴室,浴室裡有按摩大浴缸。最好笑的是浴缸旁邊有窗戶可以打開面對著房間的窗戶,本來我們想那就是為了讓人泡澡時也可以看見瀑布,但是當我們在房內拍照時,發現如果真的在浴缸裡泡澡,根本什麼風景都看不見。所以浴缸旁窗戶的作用大家就自己想像啦。

放好東西,我們就到瀑布旁拍照。水氣很大,所以每個人身上都有一點濕,而且因為水氣瀰漫在空氣中,不管怎麼照都照不清楚後面的瀑布,所以只好意思意思多照幾張了事。

看完了瀑布的感想是:真的很壯觀,值得一看,尤其是沒去過的人一定要去加拿大看。這次辦加拿大簽證還知道了一件事,就是如果從美國由陸路進入加拿大,雖然辦的是單次簽證,卻可以在簽證生效的六個月之內多次進出,但是用其他方式(飛機、船等)就不行了。所以我和Yusheng正計畫五月底再去瀑布一次,來個坐船衝瀑布的「霧中少女號之旅」。

2008/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