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住在Princeton時經常外食,一方面選擇多,另一方面M大概覺得我做的菜總是千篇一律吧!同樣一盤清炒豆苗,餐廳大火炒的當然好吃。或者他就是喜歡去外面吃的調調。下班第一句話就是:「今天我們去哪裡吃?」為了這個我們吵過很多次,我覺得一個禮拜外食一兩次就很奢侈了;我媽說我太無聊,老公不想讓我勞累下廚房我還拼命把活兒往身上攬。殊不知在美國外食可不比台灣啊!

知道要來瑞士生活後M也知道外食的好日子不多了,因為他來面試時老闆請他在餐廳吃飯,「又貴又吃不飽」是他的評價。他三月先來上班以後自己一個人也不會上餐廳,頂多只是在附近的pizza店吃午餐。一個pizza要價13瑞郎(差不多11塊美金),嚇得我叫他快別吃了,自己從家裡帶三明治比較划算。

抱著每天都要做飯的心態來到伯恩,前幾天我有時差,午餐晚餐都是M隨便做的三明治或湯。從舊公寓搬到新公寓的那一天,我們跑來跑去實在累壞了,中午就在市區一家賣沙威瑪的小店一人買了一個沙威瑪,帶到辦公室去吃。沙威瑪不小,也很好吃(雖然肉不多),一個八塊多瑞郎。
Image0009.jpg Image0010.jpg

在外面吃了午餐的兩人很心虛,於是開始計畫晚餐要在家做什麼來吃。但人是敵不過現實的,廚具都不知道收在哪個箱子裡,家徒四壁的新公寓怎麼做飯?M說他們系上去過附近的一家義大利餐廳吃午餐,價錢沒那麼誇張,可以去試試。
Image0006.jpg

餐廳外面看起來小小的,裡面很寬敞,陳設也很漂亮。菜單的排列除了區分主菜和開胃菜等項目,還把海鮮和肉類分開。義大利文寫的菜單對我來說是天書,我只看得懂幾個詞;M雖然不懂義大利文,但他猜得懂的比較多。到義大利餐廳怎麼能不吃義大利麵?M幫我找到了一個海鮮麵,他點的也是海鮮,只是麵條的形狀不同。帥哥服務生跟我們嘰哩呱啦說義大利文,發現我們不懂又開始說德文,我們只好坦承只會說英文。服務生笑一笑又開始說英文,還說語言太多要換真混亂!我心想那是因為你都會說,我想換都沒得換呢!

在服務生的推薦下我們都點了大份的麵,小份和大份只差三塊,而且我們想這裡不是美國,份量應該都很迷你吧!而且帥哥拍胸脯保證大份的麵對女生一定不會太多。

結果麵上來了,我們都嚇一跳。不是兩盤麵,是兩「鍋」麵!!
Image0003.jpg

料非常多,有蝦、蛤蠣、淡菜、一隻小龍蝦和感覺像是碎蛤蠣肉的東西;麵煮得很好,剛好彈牙。可是真的太~多~了!M剩了1/3的麵,我拼命吃也還是剩下了不少,海鮮殼堆成一座小山。服務生來收盤子時我不禁抗議他的估計不準,他還是說「一點都不多」;M猜測他的意思大概是以價錢來說,大份比較划算吧!這一頓吃下來,兩鍋麵加一瓶礦泉水,56塊瑞郎。當然還是不便宜,但我們付錢付得很甘願。

在這裡吃飯還有一大好處:不必另外付小費。所以在美國帳單上多付的百分之十五在這裡已經包括在價錢內了,感覺好很多,不必算來算去,看到是多少錢就付多少錢。

第二次外食是在IKEA買完很多大家具的那一天,也是本來計畫晚上要做飯,但回程遇到大塞車,人又累,還是決定不要勉強。我們去的是另一家義大利餐廳,裝潢沒有前一家講究,感覺比較家常。這次我點了一個pizza,M點了牛肉捲餐,我們還各點了一杯瑞士的啤酒。這裡吃到的pizza都是薄脆的,所以一個十吋的pizza吃下去也不至於太撐。啤酒很香,我們累了一天,這麼吃吃喝喝不必做飯很享受。
Image0012.jpg Image0013.jpg Image0014.jpg

結帳時我們發現一杯啤酒才3.5瑞郎!價錢是美國餐廳的一半(大小相同),讓愛喝啤酒的M很高興。這一頓花了45瑞郎,價錢更可親了一點。離開餐廳時我們互相警告不能再外食了,應該要把上餐廳當作是某種犒賞而不是經常發生的事。不過這樣的價位就代表著上餐廳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一個月外食兩次應該不算過份吧!(換句話說我們這個月的額度已經用掉了?)

201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