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鮭魚並沒有什麼好說嘴的,只是今天我用的是broiler。每次看到食譜裡提到broil都很疑惑,但又懶得去查(真的太懶了),今天終於知道是什麼了,哈哈。

看網路上圖片,是可以直接把食材放在那個盤子上,但是因為我今天才第一次發現這個盤子,所以還是墊了一個烤盤。(其實我之前舊家的烤箱裡也有,但是我完全不知道用途)。

而所謂的broil就是以很近的火源高溫炙烤,好處是很快,壞處是像我這種第一次嘗試的人,很容易把東西烤焦。

我今天烤的鮭魚其實就是再簡單不過的一塊用鹽和胡椒先醃過的魚排,在放進烤箱前參考食譜,刷上一層glaze:是用蜂蜜、柳橙汁和海鮮醬(我用照燒醬代替)以2:1:2調出的。我今天可能柳橙汁加多了所以沒那麼稠,下次再試試。

 


我本來想:這麼厚的魚排烤十五分鐘怎麼可以呢?中間一定不熟吧!結果並沒有,下次可以再把時間縮短一點,表面也許就不會那麼焦了。

這個週末就是寒假的尾聲了,下週一就要開學了。因為普大的怪行事曆讓我在一月的後三週過著輕鬆的日子,有時候去學校做做事,有時候在家混,可惜這等好日子要結束了,希望我開學之後還能繼續每天做飯的日子。

201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