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12/30) M帶我去市中心的另一個角落逛街。這兩天天氣都很好,晴天,溫度雖然差不多但是陽光和煦感覺就是比較舒服。我們逛的地方也看得到文化科學宮,不過離之前逛的mall有一段距離。這一區不知道是比較流行還是怎麼樣,我看到的美女比之前多,大家都穿著入時,顯得我又是一副鄉下人樣。歐洲人和美國人的fashion還是有所不同,可是很難具體形容出不同。在華沙看到的漂亮小姐們衣著都很有特色,可能背個造型特殊的背包,戴一條色彩鮮豔的圍巾或帽子等等;大衣也有變化,並注重搭配,至少我沒看過有人穿洋裝配北臉(The North Face)這種恐怖組合。

在華沙逛街的好處是可以找到一些美國沒有的歐洲牌子。說到牌子我得說台灣真的是個超級好地方,歐亞美名牌齊備,缺點是得多掏錢購買方便。我在華沙看到今年暑假發現的可愛內衣品牌Passionata,當然也有仙黛爾,而且價錢跟台灣、美國都差不多。不過我沒有買,因為心理上還是比較習慣在台灣買內衣。其他衣服雖然有折扣,但是想到回美國後會去outlet逛就打消了買衣服的念頭。買得多的是絲襪,華沙隨處可見圖案特殊美麗的絲襪、毛襪,而且價錢比美國便宜。搭配我假期前買的兩條新裙子,嘿嘿,終於可以不必一直穿牛仔褲了。

後來還買了手錶。我的兩支手錶竟然在聖誕假期前罷工,行前沒時間換電池,只好讓M當我的人肉時鐘。通常我是一刻都離不開手錶的,幸好假期不必上班沒有時間壓力。M一直嚷嚷要買一支好一點的手錶,可是看來看去總拿不定主意;他帶我去市區一家「開了很久很久」的錶店,裡面裝潢漂亮貨色齊全,從時尚錶款到瑞士名錶都有。我買東西向來快,晃了一圈就看中兩支,試戴之後難以取捨,於是就趁著吃飯時間反覆考慮,最後決定買下一支長橢圓形錶面、金色精工錶。

選擇它的原因是顏色和造型;我一向獨鍾方形錶,圓形錶我是一眼都不會看的,但是這橢圓造型優雅,很搶眼。精工錶的價錢自然不低,我想反正三十歲了,投資一支好錶也是值得的。真是不錯的藉口吧!

買錶之前的中飯就在附近的Pizza Hut餐廳解決。吃了快兩週的波蘭食物,竟然想念起pizza來了。其實在去Pizza Hut之前我們看到一家看起來不錯的中國餐廳,可是只拍照留念;我想如果我在台灣看到波蘭餐廳應該也會抱持同等的懷疑吧!

Pizza Hut餐廳蠻不錯的,是點餐式。我們點的pizza仍然是波蘭特色的,而且是山區特色cheese(M的飲食習慣受來自山區的媽媽影響很大呢)。前菜是stuffed mushroom,非常鮮甜好吃。波蘭的Pizza Hut還賣紅酒,很有意思;M本來想點紅酒,但是我實在覺得吃pizza就應該配可樂啊!(被美國人洗腦了)最後折衷點的是冰茶,也很清涼解膩。我們一頓吃下來不過50幾塊波幣,M於是又開始比較上次吃的超貴「微波」食物。(真想不開!吃都吃了!)
pizza hut menu pizza hut還賣紅酒喔 前菜:蘑菇培根 波蘭山區cheese izza

吃完pizza已經差不多兩點半,買完錶天色就開始暗下來。我們沿著小巷走,竟然又走到古城。商店都開門了,我們一邊走一邊看櫥窗,很悠閒愜意。路上經過一家賣琥珀的店;我到波蘭以前,我媽就念叨說波蘭好像產琥珀耶看到好的給我來一個吧!我們之前在古城也看到不只一家琥珀店,這次就決定進去看。店裡大部分的都是大顆琥珀的墜子、手環、別針;我一向覺得大顆寶石不細緻,只彰顯其大;對西方女人也許比較合適。我看了半天買的是小顆琥珀鑲的胸針和項鍊,看起來比較有設計感。

我逛了不同商店得到的結論是:在華沙,衣服也許比美國稍貴一點,但是手工東西卻便宜多了。我買的兩個琥珀飾品和後來買的小糖罐都是手工製作,小糖罐外面還是手工繪製的圖案,一個只合10塊美金。新年時我在附近禮品店買了一對澳洲進口鑲純金茶杯組送給M媽媽,也才不過60美金;在台灣和美國那麼漂亮的進口杯組60美金大概只能買到一個杯子,連saucer都沒有。M開玩笑說以後這種東西應該都在波蘭買再帶回美國比較划算。

2008/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