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華沙的第一週幾乎都在家吃飯,因為差不多都在家裡或附近活動。兩次上餐廳都是因為到mall去所以在外面吃午餐(其實以時間來看根本就是下午餐)。

我和M第一次在市中心的mall裡時根本分不清東南西北,M又堅持要把所有吃東西的地方看一次。我們繞來繞去發現吃東西的選擇真不少,可是生意最好的竟然是:肯德基和漢堡王!我看到這情形不由稱讚美國的飲食文化侵略真厲害,M則在一旁開玩笑說原來波蘭也有很多黑人啊!(這是美國人開的黑人玩笑:說黑人的最愛就是炸雞和西瓜,是否屬實不明。)

Mall裡美食街也有東方飲食,是所謂「日式」和「泰式」,可我當然不想嘗試。最後M決定去吃一家叫Viking的餐廳;這家餐廳是自助餐形式,在吧台選好想吃的食物,服務員幫你微波加熱。我心想那就叫三個菜吧!M也有樣學樣點了三個菜,兩人在各點一瓶可樂。
很貴的一餐

猜猜看這樣一餐花了多少錢?

答案是106塊PLN,結帳的時候M掏錢的動作因為看到數字而慢了半拍;我看到數字瞪大了眼睛。106 PLN約合美金36塊,在美國已經不算便宜,在食物相對便宜的波蘭更是高價;可是都選好了也不能說不要。菜的味道也不錯;只是M一直覺得速食/微波加熱食品也要這麼貴真沒道理。我只好半開玩笑的說誰叫我們自己送上門去給維京海盜打劫呢!M認為這就是餐廳人少而漢堡王等速食店大排長龍的原因。回家以後說給M媽媽聽,媽媽更是不敢相信,說這樣的價錢兩個人可以去好餐廳吃飯,還可加甜點飲料。

第二天為了買新電視四人一道出門,買完電視就在M家附近的一家標榜「山區料理」的餐廳吃飯,餐廳裝潢很有山區的感覺。
山區風餐廳

我點的是燒烤肉類拼盤,配的三個小菜是紫生菜洋蔥、甜胡蘿蔔絲跟酸菜,主食是薯條。這幾樣食物好像都經過一些搭配,我從來不吃紫生菜,可是跟燒烤的肉類一起吃卻很開胃解膩;甜胡蘿蔔也一樣,感覺起來是超噁的東西,跟薯條肉類一起吃卻美味無比。四人還點了柳橙汁;食物的份量很大,愛吃豬腳的M消滅了一大隻豬腳之後完全無法對付他的馬鈴薯。在波蘭餐廳沒有打包這回事,吃不完只能剩在盤子裡。我比不過吃飯快槍俠三人組,又是最後一個放下刀叉。吃完M去結帳:四個人才吃了120多塊。
我吃的餐

當然啦,我跟M說:不能僅僅考慮食物的份量,還要看餐廳的地段、裝潢、食物的種類和精緻程度。只比較這兩家餐廳無論如何都不公平,只要吃得份量夠,又沒拉肚子,就算一次外食經驗,好壞就看個人怎麼解讀囉!

2008/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