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晚上,和同事去了家附近的Whole Food買東西。以前每次來普城拜訪學姊幾乎都會來這兒,沒想到現在離我這麼近。我們開開心心的買了做三明治的材料、暌違已久的bagel、我愛喝的冰茶等等。心中充滿幸福的開車回家。

回到家打開email,費城的朋友給我留言。她受論文所苦,食慾不佳,我之前鼓勵她,說論文可以不寫,飯一定要吃。結果她留言云:對不起,如果在普大那個破地方,恐怕我真要絕食了。(後文省略)

坦白說,看到的第一時間心裡有點受創。普城可以我心目中的好地方呢!但是下一秒就忽然覺得自己很幸福,也明白了為什麼她會受抑鬱之苦。很多事情真的就決定在一念之間,看你站在哪個角度看。我從小村搬到普城,覺得事事順心,處處方便。中國超市應有盡有,而且離我不過十分鐘車程;學校風景優美,充滿古城的文藝氣息;想購物,NJ多的是購物商場,而且100塊以下的衣服免稅。我住的房子雖然比以前小,但是設備俱全,旁邊還有湖景;對我來說,真的沒什麼可抱怨的。也許是我比較容易滿足吧!可是,住在美國是一回事,我大概不會一直把美國生活和台灣生活作比較,如果比較起來,抱怨就真的可以很多了:沒有KTV,沒有7-11,沒有五十嵐,效率低……可以落落長地說下去。可是如果真的抱怨那麼多,這人大概也不會在美國待了吧!

想到我在小村的第一學期就是這麼死心眼的往牛角尖裡鑽,把自己弄得半死不活。後來才學會了如何經營自己的生活。我跟好友們聊天時,在互相抱怨一通之後兩三人往往又嘆一口氣說:其實我們的生活真的很好了,只是身在其中看不出。真的,我們都有好工作、生活無虞、有朋友可以傾訴心事(雖然都沒有男友,哈哈)、可以做喜歡做的事、身體健康。嚴格說起來,沒什麼好抱怨的。

昨天我跟在普城住了三年的新朋友M說起了這則留言,他頻頻搖頭苦笑,問我怎麼回?我說:我真的不知道。

大概只能祝福她吧!

2008/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