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歲了!!

像我之前說過的,這種大日子來臨的時候,我心裡反而很平靜,因為所有的驚恐、沮喪、害怕都在二十九歲生日之前和之後此起彼落、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現,真正到了三十歲的生日月,竟然還出現「咦,我生日好像快到了耶」這種恍然大悟的感覺。不過,這種平靜當然和M的存在有關,讓我不必和以往一樣在生日前擔心著什麼時候才會有男友,以及會不會孤獨終老一生這樣的無聊問題。

之前三年在小村,生日週都是期中考週,今年換了學校到但是考試週竟然一樣,好在隨後而來就是一禮拜的秋假,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早就和Yusheng以及張教授夫婦說好10/24晚上會到小村然後待一個週末,不但可以把銀行帳戶結清,又可以和朋友們相聚。我和M還依照張教授夫人(哈哈,還是叫Weishu好了)的指示,買了超好吃蛋糕帶去。因為是週五下午,我們北上的行程並不那麼順利,在高速公路上塞了好幾段的車。我週五上了四堂課,M也工作了一天,兩人都很怕太累出事,於是只好把red bull提神飲料當開水一路喝;大聲播放音樂也就算了,天黑之後M開車,我就在旁邊不停跟他聊天並提供娛樂效果。車在90號公路上時,一頭鹿竟然跳過馬路!!還好M踩了煞車,不然如果快三秒都會撞上。這件小意外過了之後我嚇得癱在座位上足足有五分鐘都全身酥軟,要知道我有暗夜閃避鹿而出車禍的經驗,再次遇鹿等於觸發我的trauma。而M雖然是第一次開車遇到鹿,卻輕鬆地說沒什麼,很像打電動,真是服了他!(也許就是這樣所以我打電動打得很差吧!)

到了張教授家的時候Yusheng也在那兒,一行人就先吃了我們帶去的草莓奶油蛋糕,真的很不錯!下次我也要自己去買來吃!


星期六的行程是:一早我和Yusheng, Weishu去小村「著名早餐店」吃早餐聊八卦,把她的兒子丟給張教授和M兩個男人。這兩人在家就把我們幫忙買的小孩桌椅組裝起來了,沒想到她兒子Ian竟然以為桌椅還有我送的玩具小火車和DVD都是M送的,於是超愛他的,一直叔叔叔叔叫不停,真是不公平!(我是無聊愛爭寵的阿姨~)

吃完早餐,Yusheng帶我拜訪今年到小村任教的學姐,雖然我跟學姐不太熟,但見面還是非常高興,大家聊了一個多小時。因為早餐吃得太多,我們一直到下午一點多才去吃午餐,吃的是「著名的」希臘餐廳。因為我和M都愛吃酥炸花枝圈,在NJ吃的我都覺得沒有希臘餐廳的好,所以一直說要帶他來吃。在小村果然除了訪友就是吃,我還有朋友可以聊天,M可能覺得有點無聊吧!雖然他可以和張教授聊他們以前的朋友和實驗,但是畢竟認識的人沒我認識的多,又被一堆女生包圍,所以只好盡量顧及到他知道的話題聊。

晚餐就在張教授家吃,我答應要做肉骨茶,其實也就是把肉骨茶包和肉、大蒜一起丟下去煮,和我個人廚藝無關。(在此推薦余仁生肉骨茶包,真的很香!謝謝老弟情義相挺。)照例漢米頓中文系老師們都來了,大家熱熱鬧鬧地吃吃聊聊。Weishu還為了我的生日做了德式蘋果蛋糕,非常好吃,已經跟她要了食譜,改天做了再來分享心得。


說到生日,拿出蛋糕時大家都要我許願。坦白講我最不會的就是這個,以前二十多歲時願望多得不得了,隨著年紀漸長,願望就越來越說不出來。不是沒有,而是頭腦理智地告訴我「這沒有用」或者「這可以憑個人能力/意志做到」。去年許了兩個願,第一個沒有實現,第二個根本忘了是什麼。今年,雖然大家起鬨,但我一個願都沒許。本來想許大家身體健康,但是覺得俗套;想許大家工作順利,又覺得這可憑個人能力經驗解決。反省了一下,覺得自己還真過於重視現實,為什麼不能合眾人之意隨便許三個願呢?不知道。

放假的時候往往是最累的,因為想把握假期做最多的事。我的小村行除了自己累,應該也累壞了朋友們。我和Yusheng第一天晚上聊到半夜兩點,第二天弄到半夜一點。M和張教授聊實驗第一天聊到一點,第二天聊到兩點半。所以到了星期天每個人都有點木然的感覺,哈哈。

星期天晚上吃cheese fondue。張教授家的器具組就是M兩年前送的,兩年前我還不認識他的時候,和張教授一家一起吃了一次,星期天是第二次。我們準備了法國麵包,salami,蘋果和葡萄,胡蘿蔔芹菜,Weishu做了蔬菜沙拉,配上紅酒。幾個人邊吃邊聊,小Ian在旁邊玩,非常舒服。


這是我最喜歡的生日晚餐,人不要多,幾個好朋友就好,很隨性地吃吃聊聊。很感謝Weishu,她總是關心我們,照顧我們;連離開了的我都還繼續接受照顧,真是相當窩心。

每年生日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很幸運,有好友關心我;我的親愛的朋友們都從台灣打電話給我,還寄禮物和卡片來。可是我媽今年告訴我,過了三十歲,應該要成熟一點,不要再把生日看得那麼重要了。我同意她的意見,可是誰叫外婆從小幫我過生日讓我養成習慣呢!以前小時候,我的生日就是家人團聚的日子之一,大家把外婆家擠得滿滿的,外婆會做滿桌子的菜,再訂一個12吋的大蛋糕,大家把燈都關了點蠟燭。多好多好啊!以前一進入十月就盼著生日,孩子的心態果然和成人不同。我雖然從來沒說過「不想長大」這樣的話,可是小時候過生日的情景是我懷念的。這大概是我唯一想緊緊抓住的童年記憶吧!

2008/10/29

以下是我收到的禮物們:

Weishu送我小村特製的玻璃墜子:

Yusheng和小路送我花瓶和鹽罐胡椒罐組合,都是Lenox的:



小雞遠從台灣給我寄來了貴氣小包,出於台灣設計品牌松桂奇:


M送我手鍊,有一個河馬墜子,很可愛。還有一個鬱金香的小盆栽,要自己打開罐子澆水(我覺得都是他拜託荷蘭的朋友幫他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