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期行程如下:5/22載貨物下NJ,5/23回小村。5/27搬離小村,5/29從Newark飛台北。

在那之前的這一週,我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搬家惡夢:生活在紙箱中,每天都在煩惱哪些要帶走,哪些要送人,哪些東西裝哪個箱子......直到今天終於底定,感謝Yusheng讓我先住到他家,否則浴室和廚房的東西大概根本清不出來吧!在這房子裡住了三年,很多東西都是在打包時紛紛出現並被判定為無用;還有一些東西其實在生活中使用的次數相當低,僅備一時之需。我每天打包的時間其實不超過五個小時,因為超過這時間往往就精神煩躁,加上手臂痠疼,得立刻衝出房子尋找抒解。這兩天進入打包後期,更出現了許久沒犯,因焦慮而起的胃部不適:以前中學時每天早上的惡夢,刷牙之後就隱隱作嘔。朋友們紛紛投以開玩笑的狐疑眼光,因為真的很像懷孕婦女的害喜症狀,哎,真冤枉!

這幾天在焦慮中環顧家中,腦中總想著一個問題:一個人到底需要多少東西?如何才能維持最簡單的基本生活?答案是無解,而且我又特別是個俗務纏身的人,很難放下擁有的一切,每次卻又很不甘心成為東西的奴隸。我媽總說我是衣奴,帶著一堆衣服飛來飛去。嗯,就從這次開始試著放下吧!

2008/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