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M為了明天的課,早早進了被窩。我洗完澡東摸西摸,一看時間才九點。全無睡意,便拿了本書到客廳坐下。既看書就要配茶。隨手拿了茶包,熱水沖下去,一股淡淡的櫻花香氣飄上來。

啊,這香氣……

如果說不想念從前的生活,完全滿足於現在,那是自欺欺人。我想念很多事情:在同樣寂靜的夜晚自己看書或者和朋友促膝閒談,手邊綠碧茶莊的試飲茶是每週一次寄來的不同口味(比方這櫻花茶);秋日傍晚在學校草地上一年數次的BBQ;在高速公路上看著蔚藍的晴空和火紅的楓葉邊唱歌邊開車;餐廳裡大得嚇人的牛排……

兩隻貓在我腳邊安靜地玩著,玩了一會兒就踡成一團呼嚕呼嚕打盹兒;屋裡的人早已睡去,以另一種節拍呼嚕了起來。我知道老天在一定程度上還是公平的,關了一扇窗就另開一道門,我毫無抱怨。只是今天晚上,一杯飄著淡淡櫻花香的茶倒轉了時空。看不到也觸不到的短短五分鐘,我享受著。

2010/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