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中秋節幾乎被我忘得一乾二淨。以前,中國超市貨架上的月餅會提醒我,雖然我從來不買。同事會提醒我,會商量聚餐時間等等。我今年雖然收到了我媽寄來的鳳梨酥,但因為收得早,也就搞不清楚中秋節到底是哪一天了。

這幾天天氣都很好,標準的秋高氣爽。天空無雲,適合賞月。偏偏我的感冒從上週末一直延續到現在,M受我傳染,也開始出現症狀。昨天中秋夜沒有大餐,鳳梨酥也忘了吃,兩個人病奄奄的,草草吃了超市買來的速食cheese fondue,八點半就先後洗漱,準備躺平。

是我走進一片漆黑的臥房,才從窗戶看見高掛的一輪明月。

「今天是中秋節。」我說。
「嗯看見了,月亮很圓。」M已經躺平。

我們倆一會兒就昏睡過去了,我再次醒來是為了喝水,快兩點,看見陽台透亮透亮的,原來是明月升到了天頂,月光就這麼灑了下來。

我喝了水就在落地窗前蹲低看月亮,兩隻貓以為我看見了什麼好玩的,便也湊過來東聞聞西嗅嗅。抱病的人缺乏詩意,覺得月光看著不像地上霜,像是誰家開了太亮的燈,餘光閃到我家。

看了一會兒就又睡去,模模糊糊地想著這節也就算過了。我懶,在國外沒人招呼是不過節的,反正也沒氣氛;硬要搞出點氣氛來得動大功夫,沒有五六個人以上熱鬧不起來。以前在美國人還湊得起來,在這裡就算了。還好明年要回台灣過年,把熱鬧留到那時候吧!

2010/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