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十小時的飛行我終於抵達蘇黎世,機場沒有想像中的人潮。我進入迎賓區時只有寥寥幾人在等待,我一眼就看到M,但他卻沒有馬上認出我(雖然他本人嚴重否認),我想大概是因為我改變髮型(他從沒看過我頭髮染黑、我也剪了瀏海)。上了車我們開了差不多一小時十五分鐘我們回到伯恩。

伯恩雖然是瑞士的首都,但按照人口排名只是瑞士第五大城。街道並不寬,路上的車也不多。M一人住的公寓接近市中心,市中心有一個很大的火車站,街上可以看到汽車、電車、很多腳踏車。我們把一個行李放好,吃了一點東西,就到外邊去了,否則我大概會立刻昏睡過去。布行約五分鐘有一家超市,這裡的超市和台灣一樣,不提供購物袋,如果需要就必須購買,所以很多太太帶著自己的菜籃車上超市,菜籃車就像以前台灣的那種金屬車,只是外面有帆布袋蓋住,很復古,我以後一定也要買一個。(雖然被M嘲笑是老太太用的)

天氣很好,不冷不熱,我們慢慢走到市中心去;那兒人比較多,但跟台灣或美國的大城市比起來,絕對不算擁擠。路上的東方人很少,不過我也並沒有被行注目禮。回到公寓附近的區,行人很少,路邊的房子都很漂亮,而且各有特色;許多一樓的房子有小巧精緻的花園,二樓以上有些人有陽台。這一區的房子都是古典風格,走在街上如同置身圖畫中的花園。
DSC02280.JPG DSC02282.JPG DSC02284.JPG

路上遛狗的人不少,我一路上看到很多可愛的狗;M的房東太太有一隻黑白相間的貓,我第一次踏入那棟樓就看見他在一樓晃,看見我們就準備上樓,沒想到我們緊跟在後,還搬行李,貓就一路被我們拱上樓。養貓的人似乎不少,我們在附近散步時看到一戶人家的窗戶外面放了好幾隻裝飾的貓,非常可愛。還有一戶二樓的人家則為貓裝了樓梯直通窗戶,讓貓可以自由出入,真是貼心的設計!
DSC02279.JPG DSC02285.JPG

第一天到實在很累,M的公寓在六樓,沒有電梯,爬得我哇哇叫。中途停下休息時發現樓背後一片綠意,看了心曠神怡。連普通公寓建築之間的空間都這麼美麗,瑞士真不愧被稱作世界公園。
DSC02286.JPG

以後繼續更新吧!

2010/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