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垃圾般的第一天旅程,我們決定不要再流汗了。第二天的行程是去地鐵暹羅站附近的百貨商圈,那裡有Central World, Siam Paragon等等大型百貨公司。原訂的計畫是先去附近的四面佛拜拜再開始逛以免提著大包小包跟四面佛見面。沒想到因為我下地鐵時內急,提議先進Central World上廁所,這一進就出不來了;我們一整天都在這兩家百貨公司附近衝鋒陷陣,壓根忘了參拜四面佛這件事。

Central World的一大重點就是位於一樓的曼谷包旗艦店。百貨公司實在太大,我們順著店家編號還是找不到,只好詢問樓層服務人員。還沒到就已經看到門口洶湧的人潮,裡面擠滿了台灣人、香港人和大陸人。我本來對曼谷包四方形車縫並無太強烈的喜愛,不過旗艦店裡各種花色、布料、包型讓人眼花撩亂,有很多都不錯;我們在裡面耗了一個多小時,在狂掃的遊客之間算是很節制的了。因為逛得太起勁,沒注意到午餐時間已經過了,直到餓了才發覺該吃飯了。

樓上餐廳有很多的選擇:泰式、中式、日式、美式,我們選了很想吃的媽媽麵專賣店,點了炸魚餅、蝦醬空心菜、酸辣海鮮媽媽麵。整個口味還是「重」,最「清爽」的就是炸魚餅,空心菜重鹹,媽媽麵重酸辣的結果就是我們又各點了一杯西瓜冰沙以解辣(西瓜冰沙當然是重冰重甜)。後來我點錯了一個菜,菜單上寫的是「涼拌青木瓜配炸蝦」,端上來的卻是裹粉輕炸的青木瓜絲配鮮蝦。不得不說炸過的青木瓜絲比較膩,還被醬汁泡得有點軟。這道菜吃起來非常普通,朋友嘗了一口就不碰了。

吃完媽媽麵,我們在美食餐廳區走著眼前忽然開朗,原來走到百貨公司的另一區,有知名餐廳Nara, Mango Tree等等。樓層間的設計很新穎,有一個從七樓到一樓的透空設計,美是美,可是連我這個不太怕高的人往下看時都頭皮發麻。

百貨公司裡雖然也有本地人,但是從服務員個個都會說英語的情況來看,當然是不折不扣的觀光客區。我們從樓上看到一個Something Sweet的招牌,心想應該可以找到好吃的泰式甜點;靠近才發現,冰櫥裡放的都是西式切片蛋糕,有點失望。

我和朋友最寄予厚望的泰式甜點:香蕉煎餅,終於在Siam Paragon的地下小吃街找到(不知道為什麼沒在恰圖恰市集找到)。那裡的當然比較貴(貴了一倍),但是美味不打折。只見師傅把麵團拉成一張薄薄的餅(rotti)放入油鍋中,中間鋪上和了蛋汁的香蕉片,加上巧克力醬包好兩面煎黃。起鍋後灑上煉乳(師傅要加糖被我阻止了),熱熱的非常好吃。泰國的香蕉跟台灣的不同,沒那麼軟甜,所以搭配煉乳不至於重甜。不過後來我們吃的時候就沒有加巧克力醬了。

除了甜點以外,另一個非提不可的是Siam Paragon地下小吃街的海南雞飯(靠近生魚片攤的那一家)。我的旅遊書作者認為這家海南雞飯跟有名的水門海南雞飯有得拼,它也沒讓我們失望:入味的雞肉和噴香的雞汁飯,更值得一提的是附的大骨湯,有很棒的骨頭濃香,完全表現出店家的誠意。我第一次吃的時候因為一連吃了好多東西,沒辦法真正品嚐出來;第二次餓著肚子去再去吃,就很能享受雞肉、米飯和鮮湯的美味。

Central World和Siam Paragon這兩家百貨公司真的非常大,尤其是後者,在富麗堂皇的本館後面,還有兩棟比較年輕的二館三館,很多泰國本土的創意品牌在此設櫃。Siam Paragon本館一樓則都是高高在上的世界名品,朋友經過一個保養品店時沒事拿起一隻護唇膏一看嚇得立刻放回去,因為標價就是八百多泰銖。(因為他這個小小的動作還讓店裡「妖嬌」的男服務員問候了我們一句)

在我們的旅程中也看見了非常多的西方觀光客,我覺得比我在北京看到的還要更多;這些還不包括「隱性」觀光客:跟我們一樣黑髮黑眼的亞洲人,讓我們不禁讚嘆泰國觀光業的興盛。以前很多台灣人覺得泰國不過是東南亞一個落後的小國,台灣留學生被誤以為從泰國來還會很鄙視,但我真的覺得曼谷市區除了交通亂一點以外,看起來真的不輸台北。台北市應該想想還有什麼可以吸引更多的觀光客了!

2009/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