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回台前的週五,自告奮勇要包餃子給M在我不在的這段時間吃。晚餐後在電視前佈置好一切,一個一個開始。屋子裡開了冷氣,涼空氣裡有韭黃和麻油的香氣。我一邊包餃子一邊跟M看Friends,手裡忙著包,一邊還忙著笑劇情。一直擔心餡出水餃子皮會破,好在沒有。包完將近午夜,伸展疲倦的身體,心裡有完成某件大事的踏實感覺。
 週六,我們終於前往說了好久一直沒成行的海灘。十點五十,在沙灘上架起遮陽傘鋪上毛巾,我在傘下享受涼風,M在傘外享受烈日。一躺下就不想起來,懊悔之前為什麼發懶不早點來。那天浪不小,戲水的人不多,多的是衝浪者。我們往前走,走到海浪可以淹到腳踝的地方,海水是冰涼的,腳下的沙濕濕軟軟的。不知道多久沒到海邊了!午餐時間我們走到附近的餐廳,坐在面對海的那一邊,吃炸花枝圈、沙拉、pizza、fish & chips,喝可樂和冰茶。不趕時間,邊吃邊欣賞(批評?)泳衣和身材。走回海灘時一朵烏雲飄過,清涼的陣雨滴在我們頭上身上,十分鐘就過去了。
 週日下午,我們搬了躺椅,各據一方坐在陽台。一人一瓶冰啤酒,M打電動我發呆,很安靜,只聽得到鳥鳴,連過路的車聲都沒有,隱約可以看見花栗鼠蹦過草叢。M面對電腦專注得像小孩,發現到了我的眼神,他轉過頭,對我做了個鬼臉。

2009/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