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錯誤餅乾

記得我第一年來美國的時候,什麼都不會做。每天在廚房裡做實驗,用手邊少得可憐的食材做中菜。菜都不會做更不用談甜點,廚房裡有一些前人留下的模型、烤盤,以前我雖然看過我媽做蛋糕,可是其實自己一點概念都沒有。

第一個嘗試的「甜點」就是這個餅乾,食譜來自於桂格燕麥片的蓋子。當時連買燕麥片都費了一番功夫,因為不知道oatmeal這個字,第一次買回來的好像是其他穀類,煮出來的東西顆粒比小米粥大一點。買到正確的燕麥片後就發現蓋子上的餅乾食譜,心裡有點躍躍欲試,花了一點時間研究決定開始動手。

這個餅乾的名字是燕麥葡萄乾餅乾,一般的食譜都會加肉桂和核桃這兩個我的大敵,所以在我的餅乾裡自然不會出現。美國餅乾都很甜,所以糖也自動減半;而且我懶得為了這個餅乾另外買紅糖,只用白糖。到這裡都還好,我犯的錯誤是:用泡打粉(baking powder)取代蘇打粉(baking soda),因為我不知道這兩者不同。直到某一天我在超市的貨架上同時看見兩種東西並排時才知道。兩者有什麼不同呢?不求甚解的我到現在當然還是懵懵懂懂啦!只知道泡打粉是蘇打粉再加上其他東西而已,而且我知道自己用錯之後也並沒有改回來的意思,因為我自己蠻喜歡這個因錯誤而產生的餅乾的!

上個禮拜去張教授夫婦家的前一天突然非常想吃這個餅乾,已經很久沒做了,在Hamilton的三年裡大概只做過一次吧!因為第一年的同事不喜歡,自己又忙於工作,後來又專心研究新甜點所以就沒再做過。「闊別」三年的錯誤餅乾還是很對我的胃口,M也很喜歡。張太太吃過一般的燕麥葡萄乾餅乾,覺得我的真的吃起來不太一樣,我想一方面就是我略過了兩味,用了泡打粉的餅乾也比較軟,另一方面沒加那麼多燕麥所以奶油比較重吧!(在那裡剛好碰見張小猴的朋友和媽媽來訪,一位小朋友的媽媽吃了覺得有椰子味,非常妙!)

錯誤餅乾材料:
奶油兩條、糖一杯、蛋兩個、麵粉一杯半、香草精一茶匙、泡打粉一茶匙、燕麥兩杯、葡萄乾一杯

作法:
 把奶油融化加糖打勻,加蛋跟香草精打勻
 加麵粉和泡打粉,拌勻後加燕麥和葡萄乾
 把麵糊分成小小圓形,用華氏350的烤箱烤到表面金黃

做這個餅乾想到好多第一年來美國的趣事喔!時間過得真快~

2009/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