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米濃湯與麵包

我很喜歡喝湯,可是卻從來沒嘗試做過西式濃湯(原因不明)。上上禮拜我和M去Panera吃午餐,我點了summer corn chowder,很不錯,所以就上網找食譜看看怎麼做西式玉米濃湯。

我後來用的是Food Network上的食譜,原版食譜請點這裡。我做的是懶人版四人份(原版是八人份),材料很簡單:

1. 2大匙奶油(原版的用奶油和橄欖油混和,但是我懶)
2. 半個洋蔥,切小丁
3. 2小瓣大蒜,切碎(我懶得剝大蒜,沒加)← 也太懶了吧
4. 3小株新鮮百里香(thyme)葉子(我用乾燥的,後來證明最好還是用新鮮的)
5. 1/8杯麵粉
6. 3杯蔬菜高湯(我用的是兩杯雞高湯加一杯水)
7. 1杯鮮奶油(食譜上說heavy cream,我用了light cream口感也不錯)
8. 1個馬鈴薯,去皮切小丁(下鍋前再切,不然很容易變色)
9. 3條玉米(我買了一罐16oz (450~500g)玉米罐頭代替)
10. 1/8杯新鮮荷蘭芹(parsley)葉子切碎

在湯鍋裡用中火融化奶油,加入洋蔥、大蒜、百里香,炒到蔬菜變軟(約八到十分鐘)。灑上麵粉繼續炒到麵粉平均覆蓋蔬菜,加入高湯煮滾。加入鮮奶油和馬鈴薯煮滾,並續煮七分鐘(不時攪拌一下以免馬鈴薯爛在鍋底)直到馬鈴薯變軟(這時候湯就開始稠稠的囉!)

加入玉米(如果用的是一條一條的玉米就要先把玉米「粒」切下來),用鹽和胡椒調味,轉小火悶煮到玉米變軟(約十到十二分鐘),加入荷蘭芹,完成。

很簡單吧!煮出來的量夠我和M用照片裡的大湯碗喝三碗半,如果四個人就要用小一點的碗喝;那天陰雨綿綿,喝熱湯配麵包奶油就是簡單而豐盛(高熱量)的一餐了。

懶人版濃湯的幾個小缺點:
1. 乾燥的百里香和洋蔥一起炒完就變黑了,哈哈,乾燥的荷蘭芹灑在湯上也沒啥特別味道,想真正好喝還是需要買新鮮的吧!
2. 罐裝雞湯的口味濃,可以減為一杯半或一杯。自己熬雞高湯當然是最棒的。
3. 愛吃玉米的可以稍稍增加玉米的量,然後買小一點的馬鈴薯減少馬鈴薯的量。

2009/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