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極度不食人間煙火的老公

「不食人間煙火」是好聽的講法,其他的講法有「不諳世事」或者「生活白癡」。M整個人在實驗室之外似乎都是放空狀態,一切記憶都喪失,和外在世界只透過網路連結;你可以說他是「大隱隱於市」的最佳代表,也就是宅男啦!常常花很長時間找「兩個禮拜前剛找過的」東西;鼻子過敏噴劑一個月以前就用完了,應該跟醫生預約,昨天還在說「我又忘了跟醫生預約」;已經講了幾百次「你的背包在床底下的儲物箱裡」,要用背包的時候還是翻箱倒櫃。還好本人在交往時就已經發現他隱者的特質,並學會當隱者猛然發現自己必須面對嘈雜人世之時必須採用龜息大法,心平氣和為他指引迷津;在有爭端時聯合張教授夫婦「三人成虎」以說服懵懂的隱者。如果不如此,必定每天大戰無數。

2. 無所不用其極掌控人的老媽

我媽是退休小學老師,最恐怖的職業病就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在家又是大姊,什麼都要按照她的來。我訂婚結婚這一段時間老媽更發揮隔海遙控之術,指揮我往東往西讓我懷疑到底是誰結婚;而且所有事情在她眼裡「都不難,只看想不想做」,完全不理解女兒人在美國嫁做波蘭婦要面對的種種挑戰:討人厭的美國辦事人員、前面提過的「不食人間煙火」的老公、媽媽和老公之間的文化衝突、生活中的小挫折(如車子壞了老公心情低落;關於財務規劃的小口角等等)、即將前往歐洲生活的焦慮等等。老媽習慣當超人,我只想當人;老媽習慣管人,我懶得管人更不想被人管。我最不瞭解的是:我們已經認識了三十年,為什麼我媽還沒發現我吃軟不吃硬?

氣。

2009/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