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買花放在家裡,但是沒有花瓶,也一直沒看到喜歡的,所以這件事情就一直忍了下來。

直到最近,同事們紛紛在家中放上美麗的花,去他們家拜訪的時候覺得家中有花心情真的不同,超市裡一束束的鮮花又不斷地跟我招手吸引我的注意力,所以我決定,一定要買花,一定要買花瓶!!

買花瓶之前先進行了期末大掃除,因為期末大家有空互相走動,總不能放任家裡的雜物繼續堆積來迎接客人吧!花了大把時間力量掃完了就想洗衣服洗床單洗椅套一次清個徹底,一連串洗洗洗下來洗衣精不夠了。印象中儲藏室有一大瓶,但是找來找去都找不到;所謂儲藏室,其實只是一扇門後的幾層架子,裡面站不了一個人的。我惱了,打開儲藏室開始一項一項檢視裡面的東西。結果洗衣精沒找到,竟然給我看到了一個花瓶!!

說來慚愧,我之所以用「看到」而不說「找到」,是因為那花瓶擺放的位置根本不必「翻找」,只需要仰頭10度角就會看到,而且還擺在我常用的清潔劑旁邊,但是我在這房子裡住了兩年半竟然完全沒發現!只能再次佩服自己視而不見的能力。雖然這個花瓶稱不上「理想中的夢幻花瓶」,但是可以用就應該拍拍手感謝前人。從walmart買回了便宜又美麗的白玫瑰插上,客廳立刻有高雅的感覺。而且因為這瓶花,我這個懶人也不敢在桌上亂放太多東西,盡可能維持整潔。小學讀到的一束花改變一個懶人居家環境的故事果然有可能發生啊!

我也再次檢討了一下自己視而不見的習慣,認真的在屋裡「看」了一圈,又清掉了一些沒用的雜物,第二天也整理了辦公室。也許以別人的角度來看,這兩個地方仍然很凌亂,但是,我真的努力改善了,整理東西實在不是我的強項啊!

2007/1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