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自己做青醬,因為我向來喜歡羅勒(basil)濃烈的香氣:跟九層塔差不多,但是又溫柔一點,不至於久久不散。但是從這學期開始,每次去超市不是沒有羅勒,就是品質不良,黃黃爛爛的悶在盒子裡,價錢還不便宜。另一項原料松子早都買回來等著了,直到昨天才在超市買到看起來很新鮮的羅勒,卯起來買了三四盒(因為我一直搞不清楚份量,每本食譜都是用cup做單位,盒上用的是oz),心想多了總比少了好吧!

回家立刻興沖沖的動手,其實動的也不是我的手,只要把東西都丟進食物處理機就好了。啟動時最令人興奮,在噪音中一杯滿滿的材料迅速下沈,從底部開始變成泥狀,沒幾分鐘就好了,心中暗忖那刀片不知道有多利(每次洗都戰戰兢兢)。做好的醬很香,就是新鮮herb的清香,而且沒有外面買的醬料那麼油。本想立刻煮了麵拌著吃,結果家裡竟然沒有麵!也罷,既然不能及時吃,就準備多一點材料第二天吃吧!

買羅勒的時候剛好也看到超市有冷凍小干貝,在紐約州內陸實在不敢奢求能有新鮮的海鮮,所以冰箱裡總會有一包冷凍蝦,雖然沒啥蝦味,也聊勝於無。幾週前在韓國超市看到一大包冷凍小章魚,我和同事決定冒險試一試 ,一人一半。化冰之後還可以,沒有腥味,就用奶油炒了章魚、干貝、蒜頭、洋蔥(奶油很罪惡,但好香啊),加點白酒煮一煮,就下青醬。我想多點醬汁,就加了牛奶(加鮮奶油應該更好,但是每次買一罐都用不完所以就算了)。醬汁做好了,加上煮好的麵和菠菜,灑上cheese就算完成了。

說到cheese又有問題了。之前看食譜推薦Parmigiano Reggiano,就買了一塊來用,味道真的很香,一磨出來就很滿足。但是因為我用得很慢,讓昂貴的cheese放著發霉於心不忍,所以我這學期很cheap的買了Parmesan cheese,便宜一半又大塊;可是一打開就覺得氣味很刺鼻,以前吃義大利麵會磨厚厚一層Parmigiano Reggiano,現在只想加一點Parmesan。究竟是我的鼻子被Parmigiano Reggiano慣壞了,還是我買到品質不佳的Parmesan呢?

2007/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