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波士頓Newbury Street逛到的一家店,之前在紐約NYU附近也瞥到過一家,但是沒進去。昨天朋友眼尖,發現店名 “Rugby”下面還有一行小字 “By Ralph Lauren”,好奇的我們就進去看看。裡面確實就是很Ralph Lauren,賣的衣服就是RL正店顧客少年時的衣服:學院風,條紋,呢料西裝外套,總之就是preppy到不行,很「美國東北部」的風格。好些衣服我雖然喜歡,但是在學校絕對不敢穿,因為是某些學生衣櫃裡的東西。在這種小型私立學校待久了,我大概已經知道什麼樣的學生會穿什麼衣服;RL和J.Crew雖然有黑人男模特兒(幾乎沒看過RL有黑人女模),但是RL, J.Crew絕不是黑人的東西(這還是我以前一個黑人學生的社會學論文題目),而是百分之一百白人,而且是中上流階級白人的衣著。有趣的是,雖然沒人規定只有白人能穿(當然,有錢就可以買啊),可是大部分穿的都是白人孩子。學校裡有些孩子根本就是活生生的J.Crew模特兒:高佻、纖瘦、金髮藍眼、陽光般的笑容,總之,就是preppy到不行。

我個人雖然對RL沒有太大的喜愛,又不敢穿Rugby的衣服上班,但還是要來推一下這個牌子。原因在於它的價錢比較合理,跟J.Crew差不多。(如果你看過RL正店的價格就會明白這個「合理」的意思了!)衣服料子不錯,剪裁也漂亮。除掉太年輕的款式,其實有不少是很好搭的經典款,比方女用短西裝外套、粗織毛衣外套等等。我掙扎許久買了一件毛衣,因為我的毛衣太多了,但我實在喜歡這件毛衣的顏色和領子(color and collar):暗橘紅色小圓翻領,加上波士頓100以下的衣服不加稅,試穿之後還是買了。

後來我上網看才發現Rugby這個牌子是2004年才成立的,而我去的波士頓店是他們的第一家店,全美國目前也只有七八家店而已(紐約那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如果有興趣可以上他們網站看看,還沒有線上購物,不過看了就知道為什麼我不敢穿去上班了。http://www.rugby.com

我的毛衣,可惜看不出領子


2007/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