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都是這樣開始的:在某一個平靜無聊的下午,忙到了一個時間點,頭昏、眼睛痠、手疼。這時候就總會無意識的打開郵件,而總是,在最沒有防備的時候,會看到你的名字在寄件人的那一欄出現。

很多人都管這叫驚喜。

是的,大多數的時候,這確實會帶來一點力量。這突來的驚喜會讓我微笑,忘掉這幾天的不順心,覺得藍天更藍,哼著歌開車回家。

之後的兩三天,就總是小心翼翼的開郵箱,期待看到什麼,雖然知道不會有什麼。期待是一種美麗的心情,期待不到會失望,會悲傷。不過,不是,那不是我的感覺,你不會懂。

再之後的兩三天,會覺得自己近乎荒謬。搞什麼鬼!多麼愚蠢,多麼幼稚!然後會在某一個身體累到虛脫的晚上,精神異常的清醒,回想這五六天的種種,悲從中來。其實根本沒什麼事情發生,沒有肇事者,沒有人受傷,但是有一種莫名的悲傷,似乎自己的整個人生都沒有意義,每天工作到累死,機械式的進行吃飯睡覺等儀式,假日進行大吃大睡大買等例行工作,一週又一週,永無止盡的循環下去。

想到這裡,心驚。是負面中最負面的情況,你說。於是蒙上被子昏然睡去,第二天,在陽光下醒來,彷彿無事,繼續每日的工作。再過兩三天,船過水無痕,一個循環已然結束。

直到下一次,不知道什麼時候,這惡性?良性?循環會被一封郵件/一個眼神/一通電話/一條簡訊再次開啟。

我打算開始恨你,或對你不理不睬,這樣一來那驚喜的魔咒就會消失;但是一轉念,沒有驚喜的生活多悲傷!於是我打算開始愛你,熱情的回應你;但是再想,你的訊息不明,貿然暴露態度太危險!前怕狼後怕虎,我把自己搞成了進退維谷的狀態。只好決定保持平靜,平靜,平靜……直到麻木。

從十幾二十出頭的火爆衝動,到二十末尾的淡漠麻木,有點詭異,有點荒謬。

2007/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