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四月一個悠閒的下午,接到你拋來的一句問候。

那天天藍得不像話;經過了一個冬天的灰暗,我總算認識到歐洲春天的美麗。對面山頭的枯枝在一週內已經長成一片深深淺淺的綠。今年乾,所以連雨水都帶著歡欣。我坐在陽台看書,一陣風吹來,不睏也想閉上眼。空氣裡飄著青草抽芽的氣息,還有遠處羊群的咩咩聲,伴隨著一陣陣羊鈴。

你在獅城落腳,每天忙碌不堪。獅城,在我的印象中是熾熱的陽光,乾淨整齊的街道。彷彿一塵不染、光可鑑人的地鐵站跟台北捷運有點像,於是我對這地方總有好感。鬧市裡冒著食物的香氣,讓人發饞;飽食一頓午餐,在人最沒有防備的時候,下一場傾盆大雨。

很想告訴你,五年前海島一別之後,我的心情豁然開朗。很想謝謝你,把我心裡的結打開了。

但我沒有說,唐突,而且我想你不會懂。

跟你說了再見,我離開虛擬的空間。羊鈴還在耳邊響著,春風輕拂著眼前的綠意。我深吸一口氣,竟有了作詩的心情。

2011/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