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終於第一次自己坐公車去市區探險。在這之前,當有人知道我來了一個月平日都只在家或只去家附近的超市時,一定會驚呼:「你不覺得無聊嗎?」嘿嘿,要知道我可是在美國鄉下待過三年的人,蝸居在家,ok啦!況且剛來時在適應飲食,常常去超市觀察商品、調查物價,倒也樂此不疲;上週天氣陰冷,綿綿細雨下個不停,更有理由不出門。今天天氣實在美麗,晴空萬里,涼風徐徐,上午我和M已經去過市區的農夫市場;下午他在家睡覺,我看看錶才四點多,距離天黑還早呢!(現在一般九點多天黑)看看公車時刻表,決定背上包包探險去。

其實所謂的探險難度根本是零。我唯一擔心的事情是從我家附近坐公車需要在公車上買票,我不會說德文,萬一司機不會說英文怎麼辦呢!事實證明我的擔心完全是多餘的,我碰到的第一位司機伯伯年紀約有五六十歲,也確實不會說英文,但我們竟也能溝通。他聽懂了我要去伯恩,我聽懂了他問我是不是去火車站,而且車上可以找零,非常方便。到了火車站,因為是總站大家都下車了,司機伯伯也準備休息。我趁機大膽問他有沒有單程票以外的其他選擇;好在英文和德文有相通之處,一開始伯伯沒聽明白,說了一些我也不懂的句子。我又厚著臉皮問他有沒有公車卡。Card這個詞一說就有用,伯伯馬上笑呵呵地拿出一張乘車六次的票卡給我,我掏出早上才買的半價卡問他可不可以用,他立刻點頭,還說這張卡很有用喔!(這根本是我自己的猜測)票價 13瑞郎,我身上只有百元大鈔,他也和藹地替我找零(不像在美國拿出百元大鈔付小錢店員還會驚呼一聲)。總之人好到一個不行,還告訴我回程的乘車處。碰到好心伯伯讓我信心大增,原來語言不通只是小case嘛!

到了市區,其實並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而且我到的時候店也都差不多準備關門了,只有火車站裡的商店人聲鼎沸。我在藥妝店逛了好一陣子,買了一點東西,又在車站附近晃了晃。我家附近還有一路公車到火車站,我就想找找那路公車的站牌在哪裡,怎麼買車票等等。我在站牌前看了半天,看到售票機上有一區兩區等等的按鈕,我拿出自己剛買的票,上面也寫了區號,但是「區」的概念是什麼呢?後來想想既然都到了車站,乾脆問車站的票務人員吧!我到了早上買半價卡的地方,這裡的人英文都說得很好。我向一位先生提出我的疑問,他給了我一張「公車區域路線圖」,向我解釋「區」的概念是你的起點和終點跨了幾區。我家到火車站是兩區,而在同一區內的票價和兩區是一樣的,算很划算。我一口氣把所有關於公車的疑問都問了個清楚,有一吐怨氣的感覺。踏著高興的腳步繼續在火車站逛街,剛好歐舒丹有折扣,就在裡面逛了很久。居然還碰到M的學生和他女朋友,他們說「你怎麼逛得那麼專心!我們在外面一直看不知道是不是你,確定是你了以後你根本不抬頭!」哈,誰知道會這麼巧!我在伯恩認識的人不到五個,完全就是以「不跟路人接觸」的模式在逛街呀!

今天雖然只出去兩個多小時,但是感覺很好。每天懶在家我一定會得憂鬱症的。在家雖好,可以東摸西摸,可是天氣一好我一定想往外跑。所以啦,下星期一的計畫是什麼?當然是打扮得漂漂亮亮去逛百貨公司啦!現在是折扣季喔!

2010/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