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上了一整天單班,悶到極致;但仍逃不過五點半的中文桌子。準時就位,貓兒學生兩三隻陸續報到,開始左右逢源說笑話;鬧到七點半,老闆起身,眾人鳥獸散。

八點電話鈴響,是你。

跟著你拋出的內容發笑、回答、提問、嗔罵,四十分鐘瞬間閃過。你說了什麼讓我的心咚的一聲跳了跳,開始往下沈。不妨事,我聽了笑話還笑,你問了問題我就答。

真的撐不下去了。掛了電話我收東西回家。抬頭看月,那月說彎不彎,說圓不圓,奇形怪狀地掛在天上,像被人掰去一塊就棄置路邊的剩餅。一路走下山沒碰到第二個人,過馬路也沒一輛車。是倒垃圾的日子,我收拾一下抱著桶子走過黑暗的車道在路邊放下。轉身回家,以一種木然的姿態。

悲傷其實不需要流淚或感嘆,或說,已經忘了流淚和感嘆;甚至也沒有悲傷,不需要悲傷,不必悲傷。或許是失落、悵然、沮喪、難過、迷惑等等等等。還好,一個人住,在家不需要說話。

洗澡洗臉換衣服脫下一身累贅,我坐在沙發上,剪指甲。

2008/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