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某一天的上午,正在辦公室忙,電腦上的弟弟告訴我,外婆摔斷腿,叫我記得打電話去外婆家問候。

當時立刻就撥了電話,是阿姨接的,外婆人已經住進了病房等開刀。是坐公車的時候,阿姨說,司機沒等她扶好就開車所以摔的。

第二天打給媽媽,問了醫院電話,打過去是二姨接的再轉給外婆,老人聽了是我,唉唉的喊疼,抱怨了司機一通,又自憐年老無用。我安慰外婆,要她乖乖吃飯,好好休息,開完刀就能下床走了。電話講完,外婆在那一頭還是一如往常地叮嚀我,要好好照顧自己。

週末媽媽打來,說開完刀了一切順利,又說出院以後絕不讓外婆自己亂跑了。藉著離醫院近的理由,媽媽想就把外婆接來家裡住,白天也有人照應,不寂寞。

我默默聽著,只有在這樣的時候,才會強烈的感覺到自己已經長大,不是小孩子了。人說三十而立,肯定是非立不可,因為過去照顧你呵護你疼愛你為你遮風擋雨的人都開始逐漸年老,該是你為他們盡一份心力的時候了。

慚愧。

2007/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