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跟M週末晚上的最愛就是豪斯醫生(House M.D.)。

本來我對醫院題材的連續劇沒啥興趣,以前,大名鼎鼎的急診室的春天我可是一集都沒看過。之前很流行的Grey’s Anatomy 我看過一兩集,但是不太喜歡主角。會開始看豪斯醫生完全只是因為一個很無聊的原因:這個劇的場景設在普大,而且是我工作的樓Frist campus center。某一天我跟M聊到Frist的伙食(他在樓下的餐廳吃了兩年飯,真厲害!),然後說他一直到第二年半才發現這棟樓原來不叫First而叫Frist,他一直以為大家都念錯。(真是服了他了!如果叫First center那一定有原因吧!如果想知道原因而仔細想的話就會發現拼法是Frist了吧!)

然後他話鋒一轉,說:「你知道House MD嗎?就是以Frist為醫院所在地耶!」

然後我們開電視找,果然看到電視上用直昇機攝影拍出的Frist高空畫面,真的挺像醫院的。在劇中醫院的名字叫Princeton-Plansboro Teaching Hospital,我們猜是想沾一點普大的學術氣;但其實普大根本沒有醫學院。這棟建築有比較現代的一面,另一面是古典的,就不像醫院了。
B6B73237-3C64-4773-BF76-07BE362E2AAC.jpg
Frist鳥瞰圖,經常出現在劇中
1aDSCN0400.jpg
Frist (modern side)很像醫院吧!
palmer2.jpg
Frist (classic side)真正的大門

當然不只是因為這麼蠢的原因才開始看豪斯醫生,要看建築我每天上班都會看見啊!只要是豪斯這個角色對我胃口:說話一針見血、夠賤、愛挖苦人,但是醫術奇高,總能看見別人看不見的地方。不帥,一臉欠揍樣,可是有自成一格的瀟灑。這位演員來自英國,名叫Hugh Laurie,但是在劇中一口美式英語,據說是為了這個角色特別練過的,選角時根本沒人知道他是英國人。house-md-d-house-md-1048019_1152_864.jpg
豪斯醫生居中,左邊的Dr. Chase蠻帥的,屬於小白臉型

不過我一次還是不能看太多集,因為劇中太多恐怖畫面:流血、抽搐、開腦開內臟,而且都挺「寫實」的。我跟M都是膽小鬼,我最怕見血,他最怕注射,常常看一看兩人就一起大叫然後轉頭。可是每次我轉頭的時候都不免有疑慮:我這個學文科的女生也就算了,旁邊這人不是學生物的嗎?怎麼有時候叫得比我還大聲?

看這個劇的最大障礙是超多的醫學名詞,我當然一個也不知道;偶爾M會知道然後解釋給我聽,反正重點是看人物而不是學醫學知識嘛!哈哈哈。不知道台灣有沒有播?

2008/12/14

(圖片來自Googl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