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M這次坐的是波蘭航空從JFK起飛的直飛飛機,雖然Newark離我們比較近比較方便,但是M查到的直飛飛機好像就是這班從JFK的時間比較好,也比較便宜。JFK機場真的很大,有8個航站,航站之間的AirTrain也比Newark的高級多了。

波蘭航空的空姐很多都是漂亮的金髮美女,不知道是染的,還是像M說的波蘭的金髮人真的很多。幫我們check-in的就是一位大眼睛金髮美女,check-in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M的行李超重7公斤,這位小姐就請他試著把一些東西塞到我的小箱子裡了。跟我搭過飛機的人都知道叫我當眾開行李箱我是會抓狂的(這點我爸尤其瞭解),我寧可被罰錢;但是M當然不知道這點,真的想把他的東西塞到我已經很滿的箱子(而且那些東西根本無濟於事)。我只好強忍著尖叫告訴他這是不可能的,而在他拼命想拉上行李箱拉鍊的時候拉鍊壞了。我並不可惜行李箱,但是我只要想到箱子壞掉我的東西在海關亂摔之下會掉得買地都是我就快抓狂了。M並不是第一次看到我panic,還是很冷靜地叫我別抓狂,然後轉頭跟小姐說他真的沒辦法。我也跟小姐說我的箱子壞了啦啦啦之類的,心地好的金髮美女就說唉呀真抱歉你們不必付超重罰款了。拉鍊在我們到M家之後拉一拉就好了,嘿嘿嘿。

我在之前說了朋友們的飛機誤點的誤點,取消的取消,還好我們只在登機門等了二十分鐘就開始登機。從登機開始,我發現了很多波蘭飛機上不一樣的地方:

1. 如果你從登機門進去,座位A跟B一般要往最裡面走,而波蘭航空的卻是在最靠近登機門的兩排。
2. 很多航空都會把走道也算做一個字母;比方AB之後是走道,那下一排就會從D開始,但是波蘭航空還是從C開始。
3. 很多航空公司的救生錄影帶是真人演出,或者真人配合錄影帶演出,波蘭航空使用動畫,蠻可愛的。
4. 航空公司提供經濟艙旅客一個小包,裡面有:眼罩、襪子(不是脫鞋喔)、牙膏和牙刷。我很想知道經濟艙有什麼。

其實都是很小的不同,但是第一點差點讓我一進飛機跑錯地方,因為我直覺就是告訴空姐號碼後往最裡面衝,M把我一把抓回來。第二點則是當我看到有人拿著C排座位時擔心我和M要當夾心餅乾被夾在中間動彈不得,因為我在飛機上的怪癖是只要我坐在很難去廁所的座位就會特別覺得尿意難忍,所以當我發現座位安排像M說的一樣時鬆了很大一口氣。

Our flight
我們的航班

Drinks
機上飲料

Sandwich
餐點之ㄧ:三明治(已經出現臘腸囉)

Meal: chicken with rice
餐點之二:雞肉飯(以外國航空的食物來看,還算好吃)

2008/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