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日子,搬來普城快要兩個月了。因為懶散成性,再加上事情多,所以一直沒有介紹新住處。其實從找房子開始就一直有一些小波折,因為暑假去北京暑期班的關係,根本不能好好看房子找房子。以前搬到小村以前,是透過老闆找到前房東,然後在沒看過房子只聽過描述的情況下租下了以前的小樓。雖然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有點失望(因為跟想像中不同),但是在我的布置下還是成了溫暖的小窩。所以今年五六月開始找房子時其實有恃無恐,只是時間太趕,那種心理上的壓力是我最討厭的。

 

普城的房價高,人人都說如果不住學校的房子,住在城裡是一筆大開銷;如果住在遠一點的地方,開車上班花時間,房租還是不低。於是,雖然聽說了房管處的種種傳言,我還是申請了學校的房子,人在北京默默的等待消息。

 

當然還是等到了,所以我也見識到了學校房管處的辦事能力。我跟某位小姐用email溝通討論決定要了現在的房子之後,寄到台北家的租房契約竟然是錯的地址。因為之前跟系上秘書打交道也發生過類似的烏龍事件(他把聘書寄到小村去了),讓我對普大行政的印象大大扣分;又交涉了一番直到確定沒有問題我才放心。

 

好了,來介紹新家吧!因為我想省錢,所以租的是studio,也就是無隔間的一間房,跟我之前有deck有車庫的two bedroom當然差了很多,可是屋況比較好:有地毯、牆壁都重新粉刷過,整體乾乾淨淨的。有落地窗,窗外是陽台和草地(如果住在二樓就真的超棒!可以在陽台上放躺椅)。屋內空間對一個人來說也足夠了,還有walk-in closet。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浴室太小,而且比較潮濕。把家具和一些小玩意兒放好置辦好之後,就是可愛的小窩了。

 
公寓外觀

 
室內(不包括廚房、浴室)
 

我當初選擇這一區的原因之一是離學校稍有一段距離,所以房租較便宜,而且旁邊就是湖和運河。上週日天氣大好,我和M沿著運河散步,看到好多人騎腳踏車、划船、跑步,非常悠閒愉快。如果天氣好,可以一路走到學校,不過現在天氣漸涼,加上我懶,步行大概只宜在週末進行吧!其實我買了腳踏車,但是還沒送到,等到我第一次上路再來update

 

2008/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