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且就在34歲生日的這一天,重新開始寫我的部落格吧!

一樣是個陰天,幸好溫度不低。早上送走了M,給自己泡了一杯茶:朋友剛從倫敦幫我買的伯爵茶,加點牛奶,暖烘烘的幸福感。

一直以為自己過了三十歲之後,對物質上的某些事情在乎得少了,到昨天才知道自己還是很任性的。過生日什麼都可以沒有,蛋糕一定不可缺少;台北家裡的相簿裡有不同年紀的我或坐或站在不同形狀不同大小的蛋糕前拍的照片。每年生日前外婆必定四處打電話,務必把所有人都招到外婆家給我過生日兼聚會;有一陣子她總在樓下的麵包店訂一個十四吋的鮮奶油大蛋糕,十幾個人都吃不完,還得分別打包回家。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是受寵愛的,大概也因為如此,才敢任性吧!

外婆這週因為腳上出現蜂窩性組織炎住進了醫院,明天才能出院;今天早上媽媽打電話來,我們聊著聊著,說到這兒,兩人都沈默了一會兒。

畢竟,到了某些年紀,談論某些事情是無法避免的,譬如疾病,譬如,新生和死亡。

2012/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